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上海市城市与交通科学学会联盟2020年轮值交接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2020-09-09 阅读次数:1249次
            2020年9月4日,上海市城市与交通科学学会联盟交接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一号楼瓦朗塞厅召开,出席会议的学会联盟单位有:上海市科协学术部、上海市水利学会、上海市航海学会、上海市城市科学研究会、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交通工程学会、上海市公路学会、上海市土木工程学会、上海市航空学会、等9家单位。
          会议由上海市科协学术部部长潘祺主持,上海市水利学会石小强理事长对2019年轮值主持联盟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2019年,上海市水利学会在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组织了两次大型的实地考察及沙龙,举办了一次综合性的专题论坛。考察活动重点突出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智慧引领等热点主题,先后考察了横沙岛八期治理项目,并参加了“长江口大保护和绿色发展”高端论坛,组织了“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发展中的水环境优化学术沙龙”暨三峡工程技术考察。举办了以“基于长江大保护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为主题的专题论坛,来自学会联盟各成员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在科学会堂参加了交流,各学会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充分体现了各联盟成员中专家学者大胆创新、勇于实践的敬业精神。2019年学会联盟还形成了《关于加快推动长江口滩涂资源保护的建议》,交接会上,上海市水利学会监事长周海对建言进行了详细的宣读。
          2020年,上海市航海学会轮值学会联盟活动,副秘书长姜朝对学会联盟今年的活动计划作了详细阐述,介绍了以“上海市大交通领域‘十四五’规划展望”为主题的系列学术研讨和考察活动。
会上,各联盟成员与会代表对学会联盟去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今年的计划表示了赞同,并表示发挥各学会的专业特长和合力,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不断提升学会联盟的社会影响力。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