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上海市水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623次
         2022年11月17日,上海市水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假座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报告厅召开。
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 华桂樑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石小强理事长所作的“上海市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周海监事长所作的“上海市水利学会第二届监事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以及“上海市水利学会章程修改说明”、“上海市水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变更情况说明”。并以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增补第十届理事会理事2人。
 
上海市水利学会石小强理事长作报告
         石小强理事长的工作报告从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术氛围、科普宣传服务社会、科技服务、创先评优搭建平台等四方面对学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学会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会员单位及广大会员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宗旨,积极落实上海市水系统治理“十四五”规划有关部署,充分利用学会宽领域、多学科优势,积极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推动形成优质水利科研成果,促进水利科技的发展;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做好舆论引导和科学宣传,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积极参与战略规划、政策法规、规范标准等科技咨询活动,认真提出高质量、高水平建言建议,服务社会发展、助推政府决策需求。
 
  
表决通过学会章程修改  
 
学会重大事项表决
 
 
         大会对学会第八届“金秋”优秀涉水工程设计、规划项目交流会获奖项目、第五届上海市水利行业优秀科技论文获奖者、学会2021年度先进个人等荣誉获得者进行表彰并颁奖。
 
“金秋”优秀涉水设计、规划项目颁奖
 
2022年第五届上海上海水利行业优秀科技论文颁奖
 
石小强理事长为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奖
 
季永兴代表荣获先进个人发表感言
 
         大会邀请同济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祖信,线上作了《我国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的关键》主旨报告。
  
徐祖信院士主旨报告
         报告论述了我国目前城市污水治理效益评估情况,揭示了其中存在的系统问题。传递了如何巩固治水成果、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适用方法,为现场和线上聆听的广大涉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宝贵信息、开拓了工作视野。
 
         本次大会安排紧凑、收获丰满,也给了与会者充分的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会议间隙,滚动播放了近两年学会活动视频汇集和承办单位工作宣传片,加深了与会代表对学会各方面的了解,促进了会员间的信息交流,增强了学会凝聚力。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