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学会协同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圆满承办2023市科协第一期学会秘书长沙龙
发表时间:2023-04-04 阅读次数:268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由上海市科协主办,上海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和上海市水利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科协(第一期)学会秘书长沙龙于3月23日在青浦区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新时期科技社团如何扶持和培育青年科技工作者成才”,40余家学会秘书长参加了沙龙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展示馆,听取了水乡客厅生态环保、互联互通、创新产业、公共服务相关的规划的相关介绍,并前往长三角一体化生态旅游的“网红”景点元荡慢行桥进行了参观。

      下午,在金泽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沙龙座谈会,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张敏琦主持了会议。上海市水利学会邀请了水乡客厅公司负责人廖建安作了“水乡客厅项目的规划及背景概况”的报告。报告从水乡客厅的概念出发,详细介绍了“一厅三片”、“一点一心三园三区多村三道蓝环”的整体规划,使大家对水乡客厅项目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

      市科协学会学术部(科技创新服务部)参会人员从《上海市科协加强科技人才工作实施方案》为切入点,介绍了市科协在培养青年人才工作中的相关举措。同时,希望各科技社团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互鉴平台,培养更多后起之秀、明日之星。学会副秘书长白建颖参会并发言,介绍学会通过组织专题青年学术活动、设立青年英才奖等各种方法为各领域培养了诸多青年才俊。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