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动态
学会水资源、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召开“黄浦江上游水源地生态建设和保护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5-12-29 阅读次数:12773次

        12月25日下午,学会水资源、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召开“黄浦江上游水源地生态建设和保护研讨会”。会议由学会常务理事、水资源、水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阮仁良主持。50多名学会会员单位的专家和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水文总站主任、教高顾圣华作了《黄浦江上游水量水质变化势态研究分析》对黄浦江潮流特性和黄浦江上游水质进行论述;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教高吴彩娥作了《平原河网地区城市供水水库水力生态联合调度关键技术》分析对平原河网地区城市供水水源地现状、城市供水水源地安全保障措施、水源地水库水力生态联合调度关键技术作了详细介绍;上海市水务规划研究院高工唐迎洲作《黄浦江上游生态水源湖(库)取水安全防控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为进一步提高黄浦江;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 副总工 高工李蓓作《黄浦江上游水源地水利工程联合调度优化研究》报告,解析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联合调度决策数学模型构建、策略集拟定、优化调度策略。上海宏波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盐龙湖水源地建设项目总监高工项鹏海作《盐龙湖水源地建设运行评估与借鉴》的报告,以盐龙湖水源地现状及工程项目为实例对工程进行了效益分析。

      五篇精彩的学术报告全面揭示了黄浦江上游水源地的建设和长效管理的关键问题,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阮仁良主任代表学会水资源、水环境专业委员会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的交流内容,感谢全体与会专家和会员对学会学术研讨的大力支持。(学会秘书处)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