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咨询服务
咨询服务项目获奖情况
发表时间:2011-05-24 阅读次数:12324次

 

        2009年11月25日,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一届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思南楼召开,市科协决定,对在2006-2008年度科协系统开展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23个先进集体和81个优秀项目予以表彰。
 
        我学会荣获先进集体二等奖;
  《河道、湖泊水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荣获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一届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优秀项目一等奖;
  《上海市滩涂湿地可持续利用与保护协调发展研究》项目荣获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一届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优秀项目三等奖;
  《上海市防汛工作手册》修编项目荣获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一届科技咨询和技术服务优秀项目鼓励奖。
 
     
  2007年3月22日在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届科技咨询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表彰会上,我学会获得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届科技咨询服务先进集体二等奖。
  “上海市滩涂开发利用与湿地生态保护协调发展的示范研究”项目获上海市科协系统第十届科技咨询优秀项目一等奖。
 
 
  2005年3月24日在上海市科协第九届科技咨询表彰会上,上海市水利学会所承担的技术咨询服务获得表彰,技术咨询项目以及获奖情况如下:
   
  “城市水利与可持续发展”课题 
   该课题通过对上海城市水文特征和城市水利问题的剖析,运用非线性发展生态理论,确立了以水、绿色生态体系为杠杆的差异定位原则,在论证安全、资源和环境三位一体。并以生态为纲的基础上,树立了“生态系统服务”的理念。从城市水利生态发展优势、生态组合、生态模式及生态结构四方面阐述了城市水系统生态整合发展的途径,对上海水环境治理提出了新的理念,具有重要的意义。该课题荣获了上海市科协系统第九届咨询服务优秀项目一等奖。  
 
  “上海湿地利用和保护”课题
   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各类湿地利用和保护的相关因素,科学地研究和探索上海湿地资源的利用和保护,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对进一步发挥湿地资源在上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上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该课题荣获了上海市决策咨询三等奖及上海市科协系统第七届咨询服务优秀项目二等奖。
 
  “长江口深水航道疏浚土造陆的研究”课题
   提交了航道开挖的弃土吹上横沙东滩促淤造地的咨询报告,以求取得航道疏浚、造地和环保三赢的目的。由各方联合开发的“横沙东滩一期工程”已于2004年开工,围圈了5.4万亩土地。2005年二期期工程的前期工作也已启动。该咨询项目也荣获了上海市决策咨询三等奖。
 
  其它课题
   学会均积极参与了“青草沙水库工程”、“崇明边滩水库工程”、“陈行腹背水库工程”、“北支河口缩窄工程”以及提高黄浦江水源地水质和围湖建库等工程方案的研究,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规划和建设提供了进一步的研究的设想和科学决策的依据,受到有关单位的好评。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