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水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涉水新闻
铺设横越长江供水管道:3万多居民受益 横沙人明年将喝上青草沙优质水
发表时间:2017-12-08 阅读次数:16219次

         从崇明区了解到,从明年开始,已铺设完成的横越长江供水管道将为3万多横沙人送去长兴岛青草沙水库优质水,这标志着横沙岛以往“深井取水”的做法将成历史,也标志着上海的集约化供水补齐最后一块拼图。

         崇明三岛中,横沙岛拥有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岛上仅有3万多居民,没有工厂,田园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这里也是上海此前唯一一个没有纳入集约化供水的区域,岛上自来水供应长期以来采用地下深井水作为水源。深井水虽然富含矿物质,但很容易在水龙头、热水器等进出水口形成水垢,隔三差五就要疏通擦拭,否则水流将越来越小。集约化供水后,这样的烦恼将不再存在。

         横沙岛集约化供水工程越江段全长约1.7公里,采用“水平定向钻”工法作业,今年7月管道铺设完毕。为了避免管道在长江下被船只等剐蹭破损,项目团队采用了“外套管内穿输水管”方案。目前,岛内的两根500毫米的供水管道已经和越江管道连接完成,岛内其他主管铺设也正在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成进度已超90%。

         “目前,我们正在横沙完成其他管道铺设,把青草沙水库的水引到乡里的三个泵站,然后再从泵站运送到农户家中,让岛上的1.2万户农户都能受益。”横沙乡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林文华表示。下阶段,建设单位将在目前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改造320公里入户管道,并更换岛上一万余只入户水表。

来源:中国上海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