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中法智能水务管控系统建设技术研讨会” 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18-04-20 阅读次数:955次
            为进一步探索智能新技术在水务领域的业务应用,提升上海水务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4月17日,由市水务局科技委指导,市水利学会主办,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法国苏伊士集团公司承办的“中法智能水务管控系统建设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市水务局(市海洋局)胡欣总工程师到会并致辞,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法国苏伊士水务集团、郊区水务局、市城投水务集团、市政总院、上海航天动力等单位共计1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胡欣总工致辞
             胡欣总工在大会致辞中提出,构建智能感知、智能模拟、智能预警、智能管控的水务一体化管理体系,不仅关系到各行各业的生产保障,也关系到民生,希望广大水务工作者放眼全球、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努力为上海水务实现“三全四化”做出积极贡献。此外,胡欣总工还对远道而来的法国苏伊士集团嘉宾表示欢迎。
          法国苏伊士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Lauent GESTIN介绍了苏伊士智慧水务业务板块总体情况及其全球先进案例,指出水务传统行业必须结合智能技术进行转变,智慧水务的建设应有长远规划,并分享了苏伊士集团智能水务技术和相关案例。
 
          市水务规划院高工谭琼博士做了“上海市智慧排水模型技术发展探索及示范应用研究”主题报告,讲述了上海智慧排水概况,智慧排水模型技术,示范应用研究成果,并就智慧排水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谭琼指出,智慧水务要实现河网和管网的“两网统筹”、水安全和水环境的“两水统筹”,传统水务如何和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等技术融合,在三维模型和移动开发方面应有新突破。
 
          苏伊士集团智慧水务技术总监陈岩做了“智慧水务先进性解决方案”和“苏伊士水环境整治技术与经验”主题报告,分享了智慧供水的整体设计和实施路径,城市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及其应用案例,智慧环境监测及管理系统;解析了城市水管理体系和马赛智慧流域(水环境)管理案例。陈岩从“知水、治水、止水、智水”四个维度诠释了对智慧水务建设的理解,并结合国内现状海绵城市、深邃、黑臭河道整治、河长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观点阐述。
 
          市水务规划院孔令婷高工做“智能苏州河防汛管理应用的探索”主题报告,分享了智慧水利发展历程,苏州河水系防汛现状,智能苏州河防汛管理系统,并从模型系统、智能调度、海量数据存储与价值挖掘、精细化计算带来的模拟效率和预警时效问题四个方面对智慧水务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观点阐述。
 
          陈亚明做“智慧臭氧,智能监控”主体报告,介绍了国内臭氧业务的发展以及智慧臭氧系统构成、运行、维护支持。
 
 
          苏伊士集团Simon Buun做“苏伊士智慧能源管理系统介绍”主题报告,从供水管网服务和市政排水服务两个业务领域介绍该系统的应用情况,并对系统的概况、应用案例、软件视图、管理界面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为上海市供水排水系统实现智能化管理提供了有效参考。
 
          市供水调度监测中心戴雷杰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市供水安全保障监管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从保证供水服务民生、确保供水安全出发,根据上海市超大城市的特点和供水系统面临的问题,该系统实现了数据管理、智能报警、分析评估和综合展示四大主题功能。戴雷杰副主任还对智能调度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苏伊士集团Luis Garcia显示做“基于绩效的智慧水务综合服务”主题报告,分享了苏伊士集团供水管网、市政排水以及深井的服务内容,供水管网、市政排水和深井服务产品的价值主张内容,服务的框架流程等。
 
          苏伊士集团Pierre做“供水管网”主题报告,讲解了供水管网系统的物理构成及管理工艺,展示了供水系统软件。
 
          苏伊士集团吴密做“苏伊士智慧管网资产预测工具Prevoir 的介绍”主题报告,展示了Prevoir的作用、应用收益、应用方法和结果示例。
 
          上海航天动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新做“水泵机组健康诊断系统简介”主题报告,介绍了系统的物理组件和性能,软件系统特点,各组件的故障模式,诊断报告及其分析诊断核心算法等。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