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上海城市与交通科学学会联盟2019年度交接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10330次
            5 月 10 日下午,上海城市与交通科学学会联盟(以下简称学会联盟)2019年度交接会在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航空学会理事长史坚忠、上海市水利学会理事长石小强、学会联盟各成员学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兴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学会联盟上一届轮值学会—上海市航空学会副秘书长王大炜,就去年联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在上海市航空学会的积极组织下,学会联盟举办了年会、组织了参观等活动。联盟年会以“智慧城市与交通”为主题组织专题研讨,来自学会联盟各成员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在科学会堂参加了交流,各学会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为上海的智慧交通建言献策,使学会联盟的作用获得了充分发挥。参观考察活动重点突出在人工智能技术下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管理等内容,参观考察了大飞机总装现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商飞民机试飞中心,组团参加了《第三届国际民机试飞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空地交通区域布局协同比较学术沙龙》等。
            学会联盟本届轮值学会——上海市水利学会的城市联盟轮值工作组组长周海,对学会联盟今年的活动计划作了详细阐述,介绍了以“基于长江大保护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为主题的系列学术研讨和考察活动。活动拟定6月份上旬考察横沙东滩工程区域,计划于9月份结合各学会的工作组织考察三峡等大型水利工程作为防汛、水利、能源等功能发挥和发展。计划于11月份举办《基于长江大保护战略下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大型学术论坛,由联盟各学会围绕绿色发展、环境保护、智慧引领等主题展开研讨交流。
会上,各联盟成员与会代表对学会联盟去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今年的计划表示了赞同,并表示发挥各学会的专业特长和合力,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不断提升学会联盟的社会影响力。
            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兴华在讲话中对于学会联盟的发展中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和学会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致以感谢,并表示市科协将和学会联盟各成员一道,积极探索新型跨行业、跨学科的联盟发展道路,更好服务于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