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聚焦河湖健康体检,汇聚各方专业智慧
发表时间:2019-07-17 阅读次数:7007次
             2019年7月10日,由上海市水利学会、上海市水务局(海洋局)科技委联合举办的“上海市河湖健康体检关键技术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沙龙)在市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研讨会围绕“两消除两提升”水环境治理和改善目标,探索建立全覆盖、全时段上海市河湖健康体检的关键技术体系及创新业务流程再造等热点话题展开。 
             研讨会邀请了聚隆生态、华师大、测绘院和同繁科技等河湖监管行业的产、学、研、政链条的技术专家和团队,就上海市河湖健康体检总体设计框架、指标体系、技术手段和业务方法路径进行头脑风暴,针对河湖健康调查监测治理评价遇到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做了专题演讲,为上海市河湖健康体检的业务化管理和探索提供了技术支撑,开阔了视野和思路。研讨会现场互动频繁,听众提问踊跃,特别在河湖体检指标、河湖健康评估方法、河湖相关大比例尺矢量数据以及从宏观大尺度排查、微观小尺度确认等多层次立体体检经典案例的讨论中,四位技术专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业内技术及管理人员,水利学会会员单位、水务局(海洋局)科技委、相关部门和单位、河湖健康顶层设计团队相关单位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