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第七届“金秋”优秀涉水工程设计、规划项目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1345次
         2020年10月30日,上海市水利学会第七届“金秋”优秀涉水工程设计、规划项目交流会在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召开。
         来自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九家单位的6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邀请参加交流的各单位的总工程师和学会选派的技术专家共11名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现场评选。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胡传廉主持。
学会秘书长胡传廉主持会议
 
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永金致辞
        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永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每家单位精心推选了两年来的涉水优秀项目共计17个项目参加了交流。17位报告人分别用幻灯片、多媒体演示片展示了项目的总体思路和设计亮点。报告内容丰富、多媒体制作新颖、精美,报告人的语言生动、演讲流畅。整个交流会始终在热烈、有序、认真和紧凑的气氛中进行。   
       评审组专家细致、严谨,按照评分标准对每个项目进行分项打分、计算总分,经评审组专家的认真评选,“吴淞江工程(上海段)新川沙河段泵闸枢纽工程”和“上海市防洪除涝规划(2035)”获得一等奖;“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规划(2020-2035年)”、“太湖流域水量水质预警模型完善与开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利规划”和“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获得二等奖;“菏泽市万福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青浦区蓝色珠链水美城市建设规划方案”、“青浦区新塘港河道整治工程”、“广顺生态数字新区水利专项规划方案”、“南外滩滨水岸线综合改造工程(万豫码头街-南浦大桥)”、“长江口的前世今生与来世”、“黄浦江上游水源地金泽水库设计回顾” 、“上海市崇明生态岛环岛防汛提标及景观道一期工程”、“滨海综合会展中心等围填海工程” “吴淞江工程(上海段)新川沙河段工程”、“新通海沙南通开发区上段岸线综合整治围堤续建工程”获得优胜奖。
      评审组组长、学会副理事长、何青作了最后点评。本届交流会的特点之一是项目立意高,与国家战略紧密呼应,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等主题展开;特点之二是项目视野宽,与传统文化结合,顺应自然规律,项目创意与国际接轨;特点之三是参与项目交流的报告人年轻化,说明了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在快速成长。
       学会监事长周海代表监事会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进行总结讲话。本次活动过程程序规范,专家组组成合理、评审公正,评选结果有效。并希望“金秋”优秀涉水工程设计、规划项目交流会将继续作为学会的传统学术活动之一,继续定期举办,不断弘扬水利科技发展成果,促进水利科技人才的成长。
      会议最后决定,第八届“金秋”优秀涉水工程设计、规划项目交流会将于2022年10月在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召开。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