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会员单位架桥梁,水利科普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2-10-10 阅读次数:371次
            正值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开展之际, 9月29日下午,学会科普委员会成员单位——上海友为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延吉新村街道,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水利科普进社区暨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的主题为“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从生活实际出发传播了保护水资源、健康饮水科普知识,呼吁市民争做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活动采用云上科普的方式,运用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语言把专业问题说清楚;运用线上沟通、互动,达到较为理想的科普效果。 
          下午14:00线上科普活动通过“鹅直播”准时开播,青年志愿者李泽渊以饱满的热情准时开播。家门口的专业老师开展科普宣传,一下子拉近了与街道居民的距离,平实又不失专业地传播和回复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水利知识和用水问题。
          本次科普云直播通过街道居委会、部分企事业单位集中收看和个体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直播结束后,延吉街道党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水利科普进社区的活动,认为这是科普活动的有益尝试,让社区居民对生活中的“大水”和“小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懂得如何去保护“大水”来保证“小水”的安全,强化了社区居民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