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市水利学会举办“黄浦江与防洪减灾”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319次
市水利学会举办“黄浦江与防洪减灾”科普活动
专家共话——母亲河的防洪治涝
 
 
         江南因水而名、依水而兴,孕育出中国最重要的城市经济带之一——长三角地区。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标杆,上海承载领航发展的重任,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苏州河也孕育和见证了上海的发展。
         如今,在黄浦江、苏州河两岸,人们已经习惯于漫步在修缮一新的步道,或是在绿色掩映中搭帐篷露营。然而,在休闲之余,人们很少关注到这些堤岸、水道,以及一道道水闸,实际上承担着更为艰巨的重任——为上海筑起洪涝治理的屏障。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由上海市水利学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上海市堤防泵闸运行管理中心、长三角人类生态科技发展中心等共同承办“黄浦江与防洪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于5月11日举行。学会会员单位科普骨干、堤防安全巡查管理员、护河志愿者考察黄浦江上游的防洪设施,与专家共聚“浦江之首”,(江浙两大注入黄浦江来水汇聚之地,)听取母亲河防洪治涝历史,既实地体验了水情,增长了科学治水、护水理念,更加强了水旱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