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原位利用,生态修复,环境改善,文明提升,上海水利学会生态清洁小流域新型生态护岸技术考察研讨会在崇明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07 阅读次数:288次
            2023年5月30日,“生态清洁小流域新型生态护岸技术考察研讨会”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来自上海市、区县水利主管单位及设计单位共30余家会员单位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位于崇明区协北村水系调整工程ISER生态护岸典型案例。该工程项目位于上海市崇明区港西镇,是崇明生态岛建设的具体举措,是落地港西镇协北村水系调整布局,实现增加水面率的工程。通过新开河道沟通水系,落地规划河道;新建或改建护岸结构,保持河道边坡稳定,防止水流冲蚀岸坡,消除劣V类河道,提高区域洪涝水蓄滞和排泄能力;完善区域生态景观建设,美化河道生态环境,改善区域居住环境。
         通过实地考察,河道ISER生态护岸上植被生长茂盛,挺水植物梭鱼草、芦苇、菖蒲郁郁葱葱,ISER生态护岸作为一种会呼吸的生态安全型护岸,有效地保障了河道边坡稳定,促进植被恢复和生态多样性。
         考察结束后,在会议中心召开了技术交流及研讨。崇明区水务局王斌副局长致辞,并介绍了崇明近年来在生态清洁小流域的开展的经验;堡森科技总经理孙即梁作“ISER生态护岸技术介绍及实践应用”报告,详细介绍了ISER生态护岸的技术工艺工法以及相关案例;上海市水务局水利管理处(水土保持处)蒋跃作“上海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重要意义、顶层设计、工作进展、经验做法以及经典案例。与会嘉宾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热烈的交流。
         会议由上海市水利学会秘书处工作协调部主任沈洪主持。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