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动态
淀东水利枢纽泵闸改扩建工程设计及施工过程介绍现场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5487次

        12月22日,学会防汛专业委员会组织安排了上海近年最大规模水利工程——淀浦河东水利枢纽泵闸改扩建工程现场考察。学会相关会员单位30余名科技人员代表参加了该次活动。

      淀东水利枢纽泵闸改扩工程位于闵行区境内黄浦江西岸的淀浦河上,是青松大控制片外围重要的除涝口门之一。该工程被列入2014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排涝泵闸工程。工程实施后,将承担防洪挡潮、排水除涝、改善水环境、兼顾淀北片向青松片的应急排涝等重要功能。

      现场考察前,与会人员听取了建设单位上海市堤防(泵闸)设施管理处淀东泵闸项目负责人龚飞对工程情况做的简要介绍,听取了设计单位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卢育芳副总工关于BIM技术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听取了施工单位上海水利工程集团的“锁扣式钢板桩围堰施工工法”特点与实施效果。

      与会人员考察了正在施工的排涝泵闸闸室和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的引水泵闸,对规范有序的施工现场和优良的施工质量均留下深刻印象。

      现场考察结束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学会秘书处)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