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动态
“水系与城市脉络”水务海洋专家讲堂召开
发表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37536次
 
      2017年3月21日,上海市水利学会水利规划专业委员会举办了“水系与城市脉络”学术研讨会,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也是该院迎接“世界水日”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水利学会会员单位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船九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水利集团、上海嘉定水务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宝山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和市水务局及其直属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上海水利学会水利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徐贵泉)主持。
      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戴星翼教授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俞静院长助理作了主题演讲。戴星翼教授以“江南水生态与水文化的脉络解读”为主题,紧扣江南地区水乡文化,从水利设施对人类社会特点产生的影响、江南水乡文明的根基、人与水关系的演变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深刻阐述河网水系及水利工程与江南水乡文明的交互演变关系。俞静院长助理从城市设计角度介绍了长江口冈身线的演变、水系格局的不同对上海城市肌理、城市风貌和景观的影响变化,并以“大城小镇”、“都市水岸”为案例,阐述了水系对城市形态的重要性。
        两位讲者深入浅出、观点新颖、态度明确,既是传道授业,也开辟了理念之窗,为在场的水利工作者提供了更多的思考。(水利规划专业委员会供稿)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