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动态
上海市水利学会举办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1113次
            5月12日,“韧性城市·水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水利学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上海市堤防泵闸建设运行中心、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精神,承载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在今年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唤起社会各界对城市水安全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意识,为提升城市韧性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水务局(海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堤防泵闸建设运行中心、本市各区基层防汛骨干、各区河湖管理志愿者等各方人士。
          主题报告会现场布置了防汛科技常识宣传展板,准备了宣传手册。报告会由上海市水利学会防汛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系刘曙光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地理学院院长刘敏教授、同济大学上海防灾救灾研究所胡群芳教授和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郑晓阳教授级高工围绕本次科普主题分别作了题为《上海的灾害风险(从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说起)》、《“霸王级、断崖式”寒潮袭击的教训与思考》和《让防汛减灾插上智慧翅膀》等科普报告。这些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城市水灾害风险防范的重大意义、上海市筑牢水安全风险防控基础的重要举措,以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报告会在与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互动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期间,学会还参加了黄浦区应急管理局在上海文庙举办的“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讲解“水安全”、回答与“水”相关的安全话题、发放宣传资料,为学会努力将水利科技知识普及大众、服务社会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尝试和宝贵的实践。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