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动态
河湖生态护岸技术考察及原位利用疏浚泥建设生态护岸技术标准》解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1175次
            2021年6月17日,“上海市水利学会河湖生态护岸技术考察及《原位利用疏浚泥建设生态护岸技术标准》解读活动”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来自上海市、区县水利主管部门和设计单位7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从现场考察渔沥村的生态护岸工程效果开始。该工程项目为奉贤区庄行镇美丽乡村配套河道整治工程,涉及工农港,渔沥港、庄滨河、耀光河、红旗港等5条镇级河道及7条村级河道,均为新建护岸。实地考察可以发现,河道水位变动区域的水土交换及生态恢复对河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非常重要,生态护岸作为一种会呼吸的生态安全型护岸,能够有效的保障水位变动区的边坡稳定和生态多样性恢复。  
 
          《原位利用疏浚泥建设生态护岸技术标准》解读开始前,堡森(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即梁详细地介绍了渔沥村的生态护岸工程所采用的ISER生态护岸技术与工艺。该项标准的二位参编者,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水利水运分院设计工程师石永超、堡森(上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田旭对标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并就现场代表对于这一新技术的环保、价格、施工以及耐久性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解答。  
          最后,上海市水利学会秘书长徐贵泉作总结发言。对ISER生态护岸技术的生态性以及在美丽河湖建设中的优势给与充分肯定,提倡要将生态性、自然性理念扎根在新一轮河湖建设和管理之中:对设计单位,提倡潜心钻研、交流和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用新的思路交出保护生态的好作品;对管理部门,提倡调查研究,寻求合适的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途径;市水利学会将努力搭建好这一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本市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学会秘书处)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