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委会动态
学会湿地专委会组织元荡岸线生态修复等工程考察与参观
发表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396次

         近日,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学会湿地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组织邀请相关专家,考察了位于沪苏跨界湖泊“元荡”的堤防达标与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参观了青浦新城环城水系工程。

         “元荡”是长三角示范区“一河三湖”中的核心湖泊,该工程以“风景森林、生态湿地、艺术农田”为特色风貌,采用分区分级防洪、生态护岸改造、湖底地形重塑、滨水生态修复、多功能植入的滨水空间生态更新改造策略,多点植入水上游览、湖景观赏、森林氧吧、艺术农田等休闲活动,形成了以“醉美郊野”主题的元荡门户景观带。工程两年完成了3.1公里岸线贯通,已初步实现各项功能目标,将于年内全面完成岸线的整治提升。

         青浦环城水系工程由淀浦河、油墩港、上达河和西大盈港等四条共约21公里骨干河道组成,项目以“防洪、生态、景观、历史、人文”为目标并制定相应策略,通过城市水系河道整治、护岸生态景观改造、防汛通道贯通整治、滨水活动空间创造、景观绿化营建等工程技术措施,充分发挥城市水系“防洪除涝、生态景观、运动休闲、城市环境”综合功能,传承和丰富了青浦的“水乡文化”,打造了名副其实的生态宜居新城。

 

沪ICP备20013683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3102号

Copyright © 2010-2022 All Rights 上海市水利学会 邮编:200020 
电话:021-63844900 E-mail:shanghaislxh@aliyun.com